首页 > 软件产品 > 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中间件

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中间件 

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中间件面向结构网格、非结构网格和无网格组合几何三类数值模拟应用,建立编程框架、前处理引擎、可视分析后处理引擎,支撑高置信、高效能、高产出应用软件的快速研发,突破应用软件“计算效率低”、“研制周期长”、“前后处理弱”的三大瓶颈,促进我国重大应用数值模拟与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协调发展。

编程框架:集成高效能计算共性技术,提供屏蔽并行实现细节的构件化编程模型和接口,支撑领域专家以“并行思考、串行编程”的方式研制应用软件,实现应用软件“高效能”。

前处理引擎与可视分析后处理引擎:与编程框架无缝对接,支撑应用定制专用前后处理图形界面,为应用软件提供前处理建模和数据可视分析,实现应用软件“高产出”。

              

建立 “ 集成共性研制编程框架、基于框架研发应用软件” 的软件研发新模式,革新了“ 串行程序并行化” 的应用软件研发传统模式。

● 建立了实现“ 物理建模、数学离散、并行计算” 三者分离的构件化并行编程模型及接口,突破了多学科交叉、多团队协作研制软件的“ 编程墙”,支撑应用领域专家“ 并行思考、串行编程”,快速研发应用软件。

● 建立了高效能计算架构技术体系,突破“ 效能墙”,支持应用软件从万亿次到千万亿次、亿亿次高效能计算的自动平滑升级,促进应用软件与高性能计算机的协调发展。

● 建立了“ 前处理引擎- 编程框架- 可视分析引擎”,突破了应用软件“ 前后处理弱” 的瓶颈,支撑软件产品界面快速定制,促进应用软件产品化。

目前,中间件已支撑了武器物理、激光聚变、电磁环境、材料科学、地球环境、工程力学、裂变能源等10多个重大应用领域共54 个软件的快速研发(下图所示),涉及10 多家单位的20 多个团队,150 多万行代码,使这些应用软件具备数万至数十万核的并行计算能力。

15298297168273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