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成果展示 软件下载
JASMIN

简要介绍: 

JASMIN是面向结构网格应用研制的编程框架。该框架面向现代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设计数据结构、发展和集成高效并行算法、采用先进软件技术,提供屏蔽并行实现的编程接口,支持领域专家在个人电脑上“并行思考、串行编程”,快速研制并行应用软件。

JASMIN框架已成功应用于武器物理、激光聚变、高新技术装备等领域,支撑了4个亿亿次和30多个千万亿次应用软件的快速研发和数值模拟。

功能特色: 

1. 支持多种网格类型:单块结构网格、多块结构网格(协调拼接、非协调拼接)、自适应加密结构网格;

2. 支持多种计算方法:h-自适应、r-自适应、接触碰撞、输运扫描、粒子模拟;

3. 集成多种解法器:线性、非线性、特殊解法器(FMM、FFT、Kohn-Sham、Poisson)及预条件库;

4. 支撑多物理场、多时空尺度耦合计算;

5. 支持异构协同计算;

6. 具备自动容错功能,支持“一次提交,完整模拟”;

7. 配备图形化集成开发环境,屏蔽并行编程和面向对象编程;

应用实例:

1471492306384273.jpg

 

更新说明: 

JASMIN_LITE 4.0.0版更新内容:

1. 并行扩展性的提升,可有效实现20万核CPU上的大规模计算;

2. 将解法器分离出来,独立发布。


JASMIN 4.0.0版更新内容:

1.功能性能:新增了多层自适应和多块网格支持,并支持了FFT特殊解法器。除了一般解法器被移到JPSOL和不支持BMR之外,支持了JASMIN 3.2 版本的全部功能。

2.使用方式:匹配软件产品使用方式的标准化,对通过CMake使用JASMIN的接口进行了调整,不再兼容此前的CMake使用方式;通过Makefile.config使用JASMIN的接口保持向后兼容。

3.内部结构:JASMIN 4.0正式版改变了库的打包方式,不再将各个组件作为单独的库文件,而是打包在一起成为一个库文件。文件布局也参照LSB的FHS规范进行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