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成果展示 软件下载
JEMS-TD

简要介绍:

JEMS-TD 是一款通用三维时域全波电磁模拟并行应用软件。它使用时域有限差分(FDTD)方法求解Maxwell 方程组, 通过精确建模及全波电磁模拟,获取时域近场和远场电磁信息。该软件可应用于微波/ 毫米波/ 太赫兹/ 光波关键器件设计,关键区域高分辨率电磁环境模拟、大型平台的电磁特性分析,电磁兼容性分析等。

实际应用典型案例:大型建筑物室内强电磁脉冲效应、运八整机高强辐射场适应性评估、多模制导导弹近场耦合效应评估、“ 软X 射线/ 极紫外无谐波光栅单色仪” 重大科学仪器中的光子筛分光特性分析、机载阵列天线与无人机平台一体化仿真等。

主要功能:

1. 全电磁频段模拟:短波、微波、毫米波、太赫兹直至光波段。

2. 材料:金属材料、介质材料、复合材料、隐身材料等。

3. 多种边界条件:PEC、PMC、吸收、对称边界。

4. 多种激励源:平面波、波导端口、高斯波束等。

5. 多频点输出功能:自定义多个监测频点。

6. 近远场变换功能:单站、双站RCS 计算。

7. 混合阶FDTD 计算:高、低阶方法自适应选择。

8. 全波多导体传输线网络求解器。

9. 大规模并行计算:CPU+GPU/MIC。

10. 前后处理图形化用户界面。 

技术特色:

1. 千波长量级的平台级电磁辐射、传输、耦合、散射模拟;

2. 半空间计算功能,具备目标/ 环境一体化电磁仿真能力;

3. 桌面机、万亿次、百万亿次、千万亿次、亿亿次计算:平滑移植、数十至数十万CPU 核可扩展;

4. 前处理复杂几何CAD 精细建模、百亿量级( 非) 均匀网格并行自动生成、后处理TB量级交互并行可视分析;

5. 与商业软件CST 时域全波求解器比,计算规模高2 个量级,在数万CPU 核上实现了百亿量级网格的模拟。

更新说明:

JEMS-TD V1.8版在1.6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如下功能:

1.新增多频点输出及多频点双站RCS计算功能;

2.新增共形FDTD计算功能;

3.更新网格剖分模块以支持薄层等复杂结构的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