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成果展示 软件下载
HASEM

简要介绍:

HASEM 是针对大体系、晶体结构复杂的含能材料开发的高精度原子模拟软件,实现前处理建模、大规计算和后处理结果分析一体化。采用数值原子轨道,通过提供针对性的赝势、基函数及控制参数库,以及分子间长程弱相互作用的非局域泛函和半经验校正,实现含能材料体系的高精材料物性计算。该软件可应用于高能炸药、固体推进剂与发射剂等含能材料的高精度能量、物性、爆轰性能、热力学及动力学性质和新型炸药设计。

软件实际应用典型案例:HMX、RDX、FOX-7 和TATB 等典型炸药高精度状态方程计算、高压相图计算、爆轰过程微观机理探索和新型炸药晶体结构标定及爆轰性能预测等。

主要功能:

1. 炸药物性计算

   晶体结构优化、电子空间及能级分布

   分子偶极矩、化学键/ 非键强度、Hirshfeld 面谱学、力学参数计算

   热力学性质计算:热容、热膨胀系数、格林艾森参数等

   爆轰性质计算:爆热、爆温、爆压、爆速

2. 炸药化学反应计算

   化学反应过渡态搜索

   炸药冲击加载动力学模拟

   刚体约束动力学

3. 新型炸药晶体结构预测

技术特色:

1. 支持千原子体系的大规模高效并行计算;

2. 提供含能材料专用赝势、基函数及控制参数,可精确预测分子间弱相互作用和晶体结构,近80 种传统炸药和新型炸药的晶体结构参数与实验误差基本小于3%

3. 具备力学、谱学、动力学、爆轰性能等分析工具,相关参数和图表可直接导出。

更新说明:

HASEM1.3版增加了如下功能:

1.新增JPsol矩阵特征值解法器;

2.新增红外光谱计算模块;

3.新增中子非弹散射谱模块;

4.新增刚体动力学模块;

5.新增含能材料结构标定模块;

6.改进MSST计算模块;

7.算例库扩充;

8.部分bug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