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软件产品 > 软件产品

软件产品体系

 

中心凝聚各理事单位的历史积累,结合集成创新与自主创新,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一套中间件、五套应用软件” 产品体系。其中,中间件用于在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领域,支撑应用软件的快速研发;五套应用软件基于中间件的研发,服务于能源、信息、制造、材料等领域,支撑高性能数值模拟研究。

      

当前,产品体系已经服务于我院重大应用领域。例如,中间件在核武器物理、惯性约束聚变、高新技术装备方面,支撑了所有千万亿次应用软件的研制和应用;五套应用软件已成功应用于反应堆屏蔽、激光装置全厂、系统级电磁脉冲耦合、高功率微波源器件、大型离心机离心- 振动响应、激光装置随机振动响应、核材料物性及微介观机理等实际应用的精细建模和模拟,关键环节的计算精度和能力超越国际同类商业软件两个以上量级。

此外,产品体系已推广服务于国家重大应用领域,包括全球气候预测、地球资源环境、飞行器优化设计、核能开发与利用、电磁环境信息安全等。例如,中间件已在这些领域支撑若干典型应用软件的重构和发展,实现了数万至数十万处理器核的并行计算。JPTS 已成功部署于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在反应堆屏蔽问题模拟方面,计算规模和速度比同类商业软件均高出100 倍。JEMS 已成功应用于大型运输机的高强辐射场评估以及建筑物电磁脉冲耦合特性分析,计算规模高出同类商业软件两个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