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成果展示 软件下载
JSNT

简要介绍:

JSNT 是一款三维中子- 光子耦合离散纵标(SN)输运软件。该软件采用SN 权重差分算法求解玻尔兹曼输运方程,可计算外源问题、临界问题、有源次临界问题以及伴随输运问题。软件主要用于反应堆屏蔽计算和堆芯物理分析。 

主要功能:

1. 输运计算

   中子、光子、中子- 光子耦合

   外源、临界、有源次临界以及伴随问题

   三维直角几何/ 柱几何

   PCR、Krylov 子空间等迭代加速算法

   首次碰撞源算法

2. 截面参数

   主库与工作库结合,能群结构199n-42γ,47n-20γ(t)

   无限稀释库以及问题相关库

3. 前后处理

   一体化用户界面,包括工程/GDML、模型导入、几何模型显示与交互、物理模型参数设置、网格生成、离散预览、输运计算、后处理结果显示与交互、结果导出以及工程保存

技术特色:

1. 数万核可扩展,支持千万网格剖分、数万亿自由度屏蔽计算和堆芯物理问题模拟

2. 与TORT 程序相比,计算规模和计算性能超越2-3 个量级

更新说明:

JSNT-S V1.2版在1.1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如下功能:

1.扫描计算和源迭代加速算法增加对周期边界条件的支持;

2.增加对临界计算xnf裂变源乘子的支持;

3.增加按能群加速功能(增加35卡)以及增加指定加速解法器的用户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