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成果展示 软件下载
PANDA-StaVib

简要介绍:

PANDA-Stavib是一款工程结构静力与振动响应分析并行应用软件。它具备线性静力分析、材料/几何/接触非线性静力分析、模态分析、随机振动分析、谐响应分析、地震响应谱分析、热力耦合分析、声振耦合分析等功能。该软件可用于复杂结构系统静/动强度、刚度、稳定性高置信度分析。

实际应用案例:含试验产品的离心试验系统静力学分析、巨型光机系统随机振动分析及地震响应谱分析、高超声速飞行器随机振动响应分析、重力坝在地震载荷作用下的声固耦合瞬态响应分析、潜艇水下谐响应分析及爆炸载荷瞬态响应分析、核反应堆地震响应分析、空间电源系统随机振动响应分析、大型舰船随机振动响应分析等。

主要功能:

1. 支持多种分析类型:

    线性静力分析、材料/几何/接触非线性静力分析、模态分析、预应力模态分析、随机振动响应分析、谐响应分析、地震响应谱分析、热力耦合分析、声振耦合分析等。

2. 支持多种单元类型:

    四节点/十节点四面体单元、八节点/二十节点六面体单元、非协调单元、金字塔/三棱柱退化单元、p型六面体高阶单元、广义有限元、梁单元、薄壳单元等。

3. 支持丰富的约束和载荷类型:

    指定位移约束、面力载荷、重力、加速度载荷、旋转角速度/角加速度载荷等。

4. 友好的前后处理图形化用户界面。

技术特色:

1. 前处理复杂几何CAD精细建模、数亿量级非结构网格并行自动生成、后处理TB量级交互并行可视分析;

2. 桌面机、万亿次、百万亿次、千万亿次计算:平滑移植、数十至数万CPU核可扩展;

3. 模块化、组件化、面向对象的体系架构和用户接口,支撑新算法的快速实现及单元和本构的二次开发;

4. 计算规模比ANSYS等商业软件高一个量级,实现十亿量级自由度计算。

更新说明:

PANDA-Stavib V1.2版在1.0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如下功能:

1. 分析类型:增加瞬态分析(含接触、几何非线性)功能;增加模拟大坝施工过程的模块;

2. 单元类型:增加b-bar单元、更新拉格朗日均匀膨胀单元;增加了对结构单元(梁、壳)的支持;

3. 材料类型:增加Mooney Rivlin超弹性材料本构;

4. 接触算法:增加对偶mortar面面接触算法;

5. 多场分析:增加热力耦合、热固接触、表面热辐射、孔隙流动计算等功能。